從中午開始,一直到晚上,新聞不停的播報,播報「大中至正即將走入歷史」(請點選連結=下方相關報導1),這則新聞,一打開電視臺,又看到這個標題,連我這個當學生的都覺得煩呢!
我是不太清楚以前蔣家做了啥壞事或好事,但無論如何「大中至正」只是一塊牌子,只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
那些和蔣家有仇的人拆下那牌子只能暫時消消氣,他還是痛恨蔣家,拆牌子不但花錢,也解決不暸任何問題。我想,人如果換了個好名字,自己卻沒有任何改變,就像換上了民主的牌子,卻沒有做什麼計畫,非常不切實際。況且,不換下這具有紀念價值的「大中至正」就代表國家不能民主嗎?
在看看那些守護「大中至正」的人。「大中至正」的確有歷史價值,不過,就為了「大中至正」而和「拆牌派」的人爭來爭去有意義嗎?
歷史最有價值的地方,不是讓後人作為榜樣或借鏡嗎?拆了「大中至正」只會少一處古蹟,並不會改變它的歷史意義、故事。就算別人把它拆了,蔣家還是沒有消失。如果拆牌派的人自認為「拆了就算擺平」,那就讓他們試試吧!沒必要浪費時間在那些人,那塊牌呀!
唉!雖然我也不希望拆「大中至正」(據說要花不少錢,又少了一處名勝==相關報導請按文章最下方連結2==),那如果他們真把它拆成15塊,我還真想留一塊起來,賣給那些執著於「大中至正」的人,應該可以賺不少吧!


以上是我(國一)的愚見,因此希望各位網友不吝賜教,看我有哪些地方,遣詞用字不當,儘管回應。

相關網頁報導
第一篇 guppoe238.googlepages.com/cc_taiwan_news(可按我的連結)
第二篇 guppoe238.googlepages.com/tw_news_t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ppoe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