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將.....很貴(version5)
http://guppoe238.pixnet.net/blog/post/27689895
陳水扁該道歉(version4.5)
http://guppoe238.pixnet.net/blog/post/27689626

version3.0\12月26日
老師唸經的聲音回盪在整間教室,內容模糊一片。空白課,不是我在說,我們班導他哪,大概是念學生習慣了,確實本班的確非常需要開導,不過對我們其他比較安分一點的學生吼,真的是無辜受罪,聽一隻烏鴉嘴講話,聽久耳朵都痠了~就當我昏昏欲睡不打算繼續聽那些經文正要從書包裡勾起一本理化講義時,忽然一幢黑影迅速閃過眼前,窗簾撞到我的臉上,靠,窗簾?我轉過去瞪了後面一眼,看見一個很瞎的畫面──做完壞事後,邊學山豬叫邊瘋狂大笑,還笑到趴在桌子上起不來大渾蛋,沒看過這麼沒有形象的女學生,拿窗簾蓋我就算了,還自己笑的像洪七公附身一樣,真是操你媽的死「布丁」。

更讓人非常想踹屋頂的是,後面結束了一個「布丁」,前面又來一個「賣枝仔冰的」,不知道上課high什麼,一直在那邊喊「枝仔冰」喊完之後又是像羊癲瘋+中邪那樣狂笑(羊癲瘋患者抱歉,借我比喻一下她,有損您的尊嚴敬請見諒),一陣狂笑結束後,還學了狗「汪!(半破音版)」超大聲,最後又趁我對付「布丁」的時候~窗簾攻擊──我活到現在還沒進精神病院已經算奇蹟了。

好吧,回歸重點,今天上午「普爾綠」有一點嚇到在教室裡認真k書的同學。就下課的時候,他說快不快的衝到講桌前面,對咱們的國文老師──(激動的說)幾句話,雖然我沒有聽的很清楚,但大概有隱約接收到一些回聲:「為什麼我會在這麼『爛』的班級上課?」聽到這句話呢,本來想噗嗤一笑,可是又發現不太好笑~因為我心裡自動產生一句回答(有我在的班級就不叫爛班啦!)...

好啦,先別管我嚴重自戀的問題。會説班級爛這句話,其實觀念是不對的。環境,是考驗你的生存能力,寧可相信自己有能力接受試驗,也沒必要祈求一個乾淨的環境,垃圾堆(我房間)裡也出英雄(我)的~沒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意思說環境可能影響人,但,那是指大部分的「凡人」,只要相信自己不是凡人,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壞的影響過濾,留下好的,就沒錯了

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是誰規定那些很囂張、為非作歹的同學們就是爛呢?正因為你們主觀的想法「他們的行為就是爛」,而影響到目前為非作歹者對自己的肯定,甚至壞事作多了還會引以為榮。要說一個人是好是爛,要從心裡去窺探,至少我相信我們這種年紀的人沒有一個是邪惡的、爛的、不好的,只是他們的表現不符合規範,而且一個壞念頭轉成好念頭簡單,但要改掉壞的行為很難,是需要時間琢磨的,就暫時相信時間吧~(畢竟,我坐在「布丁」跟「賣枝仔冰」的中間,到現在也還活著~只不過要治好他們狂笑之前,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先瘋掉)

 

 version2.0\10月29日

期三的夜晚,真的非常安靜。從補習班回到家後大約PM10:00,自然也沒什麼噪音。

倒是唷,學校裡的事總是紛紛擾擾,藕斷絲連,斬都斬不完哩!For example , 如果忽然有一個人語重心長的問「可以把你當作頃訴的對象嗎?」,請問各位要怎麼回答,而且它是國中二年級的女學生耶,講真的,我除了苦笑以外,只好暫時和她裝傻。

假設那女的是誠心誠意的,依照我的個性,當然跟他講「OK呀」(還求之不得勒),誰知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她真是特例中的特例。從國中入學以來,嗯...怎麼說~總之我敬佩的人格剛好和她完全相反,我完全沒辦法接受那麼悲觀的人,重點還是試過教她改,又改不了,你說我作何感想?

再來,我對某種人可以說是厭惡到了極致,就是喜歡公開損人、講話又裝腔作勢的那種,這些都太符合她了,所以他這樣每天的來找我,只會增加我潛意識中對他的憤恨,而且她喜歡用一種諷刺的語氣講話,剛好我的耳最討厭這種頻率。

所以囉,要說做同學,都很難了,更不可能做「你頃訴的對象」,除非你自己改變,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不只這樣,我真的非常懷疑他的心態,我的原則本來就是──大家都是人呀,就該是彼此互助的朋友,她卻讓我很難對他公平,因為她所有的舉動都是「佔有」這兩個字,她就是以「我」為出發點思考任何事情。她也因為這樣給我太多的麻煩及傷害,我想要安靜讀個書,被破壞,那就算了;我想開玩笑減低壓力,她又禁不起,哭了;我想尋找自己的Life,她又...阻撓、生氣?

這樣教我怎麼當「你頃訴的對象」呢?你如果真的至少把我當同學看,你就該放手吧,你不能用人情、友情、愛,任何一個藉口來擋住我的去路。

在別人看來,你受的苦比較多,你卻不曉得,你這樣狹窄的心胸傷了別人幾千次幾百次,在我眼中,你從第一學期開始搞破壞,本來我是可以過想要的國中生活,如果真的是同學,趕快放手吧!

 

version1.0\10月17日
搖著筆桿,黑色墨水灑在試卷上...
10月17日,考試結束的那天,忽然整個人洩了氣,壓力瞬間從100降到0,真不知該高興還是悲哀。
當然,和以前差不多,考完試都有一種頹喪的氣流籠罩整間學校,非常不痛快,腦筋也瞬間變的遲鈍。
難道學生日復一日的考試就是為了基側?基測為了雄中建中?雄中建中為了台大?那其他對台大沒有興趣的人,教他考試,不如去球場練球呢!(感嘆+無奈+傷心中)
現在真的只想罵一句:
靠,學校什麼爛東西,根本拿來折磨人的。
我知道其他人應該比我更想說這句話,也了解讀書的重要性,可是現代學校已經變成是通往功名利祿的建築物,每次聽老師們說一堆考上哪個名校以後生活會比較好過之類的話就~一陣噁心頭暈。這種觀念真的不應該存在,雖然現況的確是學歷高比較有優勢,難道台灣要永遠用學歷來分級嗎?老師們怎麼都不鼓勵學生往自己的方向發展呢?
...
有一句話是要大家「適應現況」,也就是每個人要調整自己來適應環境,但我覺得依台灣現在的風氣,適應現況會使人腐敗,大方向應該要改變這塊土地,老師們除了交我們這些學生適應以外,是不是忘了提醒大家要當個時代的創造者呢?
我看校規不爽已經很久了,後來聽了老師的話,好像真的是我自己無法適應校規、是自己的問題。但更深入去想,有些規定真的沒有意義~-而老師們卻把學生的思維方向帶向「適應」,我想,若真能適應每一樣東西,也不會太差,不過應該要把「適應」當作是「主動改變」的最初階段,才能進步吧!
怎麼考完試就有這麼多感嘆呢~從幾次段考後,我真的自覺,光是成績好並沒什麼厲害,所有才能都是重要的,像我呀~生活上什麼都不行,也把不到正妹,還不是一樣~可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ppoe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