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年6月間
事件簡單描述:我國漁船遭日本巡邏艦擊沉,日本深感「遺憾」並且付出金額賠償,但因遲遲未「道歉」,引發台灣立委、部分民眾,以及保釣人士極度不滿
分析:
這釣魚台事件呀,導火線大概從那日本巡邏艦撞沉台灣漁船開始,前幾天呀,新聞啦、報紙啦,甚至廣播,處處都可以聽到有關釣魚台的報導,大家也就像我現在這樣開始討論,不過從各家媒體的口氣,及那些立委,好像顯示大家都對日本感到不滿。
在這裡,我要重重的放一句話──大家請只把自己當「地球村的主角──人」來思考這件問題,為什麼這樣說,雖然,我們的確是台灣人,但重台灣的角度看,必然分析出對台灣有利的結果,這已經不是台奸不台奸的問題,這是理性、合邏輯的,盲目的為自己的人護航,再怎麼說全台也只有2300萬票,那全世界呢?如果大家都依照自己對日本或台灣的喜好程度來評論這次事件,想必被長期打壓的台灣,一定人仰馬翻、慘不忍睹。
從表面上來看,是日本錯了,他們的巡邏艦怎麼可以出現在那種地方,而且台灣漁民還被扣留,這不是太不公平了嗎,所以,日本理應道歉,無論如何,被撞沉的船就是台灣的,這點日本顯然逃避不願正視問題。那台灣呢,日本已經犯了錯,為什麼一些立委還要瞎起鬨,為什麼因為這樣就堅持要派巡邏艦趣游一趟?有用處嗎?日本會怕嗎?我看只是浪費油錢罷了,我敢保證,出這個主義的那名立委,如果油錢給你付你絕對不同意吧!再來,我很欣賞總統的一句話「有證據才敢大聲講話」的確,在一切還沒釐清之前,請別用「事實就是如此呀」「絕對是這樣,沒什麼好爭的」「當事人說的算」這一種完全沒有邏輯也只能讓台灣人相信的話。我說只有台灣人相信,因為台灣人被人情所動容,難免忘了仔細思考。「當事人說的算」,關於這點,其實又得細細探討,一般來說,當事人一定是滿腹委屈的把實情說出來,然後經過少部分政治人物巧妙的修改、加油添醋,然後順便把這件事拿來攻擊剛好「該死」的人,結果那「該死」的眾矢之的一慌張,也開始做一些失去理智的決定了,不是嗎?說到最後,這晚上時擦撞,裡面可能藏著多少誤會呀,而且日本還被中國炮轟,結果一些政治人物便藉著中國的力量囂張起來講大話,所以說,大家一定要從他們的言行中,仔細思考,他是為了自己可以不惜任何手段,還是不論怎麼也堅持為台灣的人。
──最後,連媒體也跟著大部分的政治人物講,因為綠挺藍也挺,那媒體敢不挺嗎,結果民眾也...
甚至,這事件主軸明明就是擦撞,卻變成「釣魚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ppoe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