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哪種學生,通通都放下吧,不管你以前讀步讀這種說理的論文,請細細品嘗每一個字,

最近我們班導師~好像變帥了,其實你們大家幹嘛那麼「反對」老師呢~~尤其是我們班上無惡不作的那群笨女生

我一直很懷疑,班導師有些話,真的事很有道理,偏偏就是某些人不領情~當然最近安分多了,可是...我從某些人的言行中,還是可以略微聞到你們對老師的不滿。

今天,我好像有些明白了,這,一切,都怪老師上學期──太「激動」了,再者,我們這個老師唷,超有檢察官的氣勢,大概就醬吧.....

如果你們這群笨女生,覺得我同情你們,那就真是蝦上加瞎了。老師,真沒做錯什麼,仔細想想吧,有時聽他囉嗦,也是一種享受,不相信?

1.如果你們錯了,老師不罰,換老師措!
2.普通的老師罰(約束)學生,厲害的老師開導學生,你們不覺得,老師已經慢慢轉型成後者了嗎
3.請忘記以前的班導師吧,以前那個,會打人,很恐怖的班導師已經死了,他已經不在這個時間軸上了,現在她改了很多,仔細想想,從他檢查功課的方式,問話的方式,處罰的方式,都改了,剩下誰還沒改呢?

講一句我很不想說的話:這個班級,我不太喜歡──當然,是因為不喜歡的原因多於喜歡,而不是一點喜歡都沒有,因為....
為什麼大家要無形之中分那麼多個界線呢,你不覺得,下課的時候永遠都是和那幾個超嘛及的朋友混,是很快樂啦,可是,我的角度看,其他人在不在這個班上,好像就不重要了,當然你們的角度看我,也是相同的道理吧。
再來,我有一個和老師很相近的理想,我真的希望全班都能進步,你知道嗎?看著夥伴進步,是很快樂的一件事,尤其是大家一同進步,但,我看到的,確是進步的一直進步,退步的卻退步。
最近我快要看不下去了,有時候,真有一種衝動,想要當你們的補習班老師= =\\
要不然,你們也可以自己來問呀,只要你有心想學,我絕對回答到讓你透徹,拜託一下,誰說前三名就一定要很嚴肅,我不相信,你們看著自己退步,不會想要補救,尤其有些人還是天資聰穎型的

而昨天那件事,更是讓我心寒,我幫國文小老師改補考考卷,100分的人,居然寥寥無幾,上課時,老師都有講答案呀,就算你沒聽,你知道要補考,也該來請教一下別人吧,你們真是....拜託,有企圖心一點可以嗎?考100分或許很難,就連對我來說也是,但同樣的考卷考兩張,要100分,簡直就是.....理所當然吧!

我,不是高高在上,你伸手都摸不到。你,不是沒有能力,是沒有奪勝的企圖心吧!以後的考試中,包括人格的試煉,學業的考驗,以及以後社會的篩選,我真心希望每個人,都是一副準備應戰,滿滿熱血的樣子。什麼五柳先生傳,我胚,我最討厭那種裝清高的人,就算不是裝清高,也該努力些吧,怎麼會把精力拿去讀書讀書讀書、寫作寫作寫作,我的意思是,讀書讀了他又發揮嗎?他這樣做,好像做官的人都是貪官,再說她的作品,對社會有實質的幫助嗎,我看很見仁見智吧,我不是說到鄉下下田就是不好,你知道現在連下田都要有本事呢!

好吧,可能是時空的差距,不小心把古人都請出來了,但,不要以為心理閑靜就好,那不是真正的閑靜,真正的閑靜,是忙裡偷閒那種,那才是真正的快樂,沒有體驗過的人不懂的,人是要充實才快樂,心中的理想要充實是必要條件,納心中的理想充實後,接下來就是把它轉成行動呀,不是嗎?不然,不是和不充實的人沒什麼兩樣嗎,如果你誤會了,請看一看「忙裡偷閒」這篇,在我部落格裡的其中一篇文章。

重點:我其實是希望,你們,拿出一些企圖心,當班上籠罩在一個大家都健康而且充滿希望的狀態下,氣氛自然就對了,界線也消失了,真的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沒有叫你們不擇手段的競爭,這樣又迷失了自己,記得3個步驟
1.充實內心世界,想想看做什麼是會讓你真正快樂,把你的感官關掉,暫時不要聽任何東西、閉起眼,認真想,反正想什麼,自己清楚,沒什麼好笑的。

2.把自己的理想實現,表現出來,當個有目標的人

3.(超重要)相信自己一定會達成那個目標,但必須先經過前兩個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ppoe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