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燈泡忽暗忽明,像星星一樣的迷人?誰會在一個狹小的房間上,在一張快解體的書桌前坐著欣賞電燈泡呢?或者說,誰能忍耐那充滿鹹魚味、雜亂無章,而且燈泡已經抗議的斗室裡,一個注音一個注音的敲著鍵盤key入沒幾個人在看的心聲?

回想過去這2008年,真是坎坷。雖然部落格人氣計量表上的數字有給面子(慢慢成長),可是查看一下每篇文章的人氣,居然都集中在「電腦應用文上」。屬於我心裡想說的、那些滿腔熱血,有如國父革命般壯烈的文字反而統統──犧牲成仁,正確來說是被遺棄一旁。

我有一點灰心。興奮的成立這個部落格,打上第一篇屬於「心情記事」文章的那種喜悅感已經淡去,而當初製作一些有關軟體應用的教學是誠心的想把知識傳授給一些沉浮大海、想學卻不得其門而入的初學者,不過那只是附加的,我最終的目標,還是想藉部落格把理念、想法,甚至對某個人某個團體某個政府某個國家,或某個時代的看法,而且是我這樣一個台灣學生的看法傳出去。我曾經只把這部落格當作是課後發洩一番的地方,沒想到越寫越起勁,之後每次打開電腦就會想到我的部落格,有沒有新回應,是不是舊文章過期了該打新的了...等,我開始努力把自己的心得寫上去。

直到某天,連續逛了好幾個同學的部落格,大概有百分之八十全部都在寫「生活」,就連和誰去吃飯老闆找錯錢也把它寫上來了,我看了雖然當下覺得這種文章挺輕鬆有趣,但看多了反而是千篇一律,有點像是可愛版的流水帳。忽然有個想法閃過,這樣流水帳的文字,是沒辦法提昇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表達的,畢竟,那只是紓發而已,並不是我幻想中的滿腔熱血,就和我部落格裡那些文字一樣,盡是寫自己看了才有感覺的文章。

於是,經過那一番恍然大悟,我又在層層迷霧中從新找到方向。把東西寫在部落格上,本來就是希望能夠給別人看的,要先有人看,才會有人接受你的想法。

2009年,目標是把文字深入每一個讀者的心!(如果可以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ppoe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