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8月9日
星期四8/7那天
颱風弄得我家停電
本來看小說看到一半(盜墓筆記)
突然給我全部黑掉
用摸的摸出那隻消防隊配發的手電筒
按下去後瞬間亮起
都好久沒換電池了還是那麼亮
黃色光暈點綴下
忽然我的房間還有點像盜墓筆記的場景
這時候剛好看到電子鐘上的時間01:30
馬上覺得有點不對勁
好像忘了明天的暑期輔導測驗考欸
也等不到電來了
就一隻手吊著手電筒一隻手翻著書看
看到眼睛都流眼淚了
嘴裡又乾乾的
超想喝水
走到飲水機那邊看到我媽和我爸點蠟燭
有點傻掉
我就不多打擾他們回房間繼續拼
結果一下子電又回來了
我爸大概看了新聞就跟我說一句話
「明天屏東不上課啦,睡飽一點」
...好險
不然測驗考一定每科全掛
既然這樣
就先睡好了
其實今天還沒什麼大風大雨
因為真正嚇人的是明後兩天
8/8早上
10點多睡醒
外面雨很急很大
我就晃到電視機前
一打開就是新聞台
...南部大淹水...
看了看沒啥進入狀況
又想睡
就關掉電視回去睏了
只是這次真的睡不太著
落雨聲超大
結果一整天都在吃飯、上網、睡覺、撒尿
無聊的一天就過了
8/9早上
還在下大雨?
剛從床上坐起來就有股絕望的溼氣
...已經下一天了欸
然後晃到電視機前(似乎是習慣)
打開電視
...屏東佳冬林邊水淹兩層樓高...
...屏東全縣3分之2泡水...
這次忽然被嚇到
屏東?
不就是我腳下的這塊土地嗎...
有種自己人被欺負的感覺
難道這次天公玩大的
看了30分鐘全部都是莫拉克颱風
本來不想再看了
轉了一兩台
發現有政論節目
什麼改善應變措施啦/什麼下台啦/什麼氣象局啦
每個人講的頭頭是道
好像照他們講的話去做就不會有颱風一樣那麼神
聽的我一陣反胃超想吐
要講那些也不等別人救完災
只會再旁邊講話...
雖然是真正進入暑假第一天
可心裡就是有種放不下的悶

有時候還覺得自己算幸運
累的頂多掃一掃屋頂排水溝就沒事了
反正希望大家一起捐一些錢重建
錢一定不嫌多
重建的日子還很久
大家都那麼關心四川的災民了
更不要忘記自己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ppoe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